科研团队  
 
 固定研究人员 
 客座教授 
 客座研究人员 
 
固定研究人员  

沈祥陵


       

   1982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子,2004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理科基地班,获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10-2011年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2015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年起在三峡大学工作,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的研究。 

   近年,系统开展水稻稻瘟病致病因子MoNLP1在致病过程中的作用和机制相关研究工作。同时将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在重要经济作物中进行了开发和应用。通过宏观组学和分子生物学方法对经济农作物的重要功能基因进行功能和机制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通过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对经济农作物进行精确的基因组编辑,开展定向分子育种研究。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三峡大学生物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