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三峡特色植物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 
 成果 
 学术委员会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简介
   三峡地区地处我国中亚热带湿润地区,不仅是国家植物物种多样性分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特色农林植物药用植物的天然宝库和多种特色资源植物的集聚地。宜昌作为三峡区域核心城市,在三峡区域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过程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依托三峡大学建立的三峡特色农林植物繁育工程技术中心,主要以三峡区域丰富的特色农林植物资源为对象,重点开展特色农林遗传资源的保护、繁育关键技术、定向遗传改良技术,并将其应用于农业、林业以及相关生物产业领域,对服务地方经济、改善区域生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我省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都有重要意义。
   自工程中心成立以来,中心与三峡植物园合作进行了珍稀特色植物资源收集、筛选保存技术研究;与湖北勤劳农夫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了草莓品种红颜在早熟和保鲜期性状上的遗传改良和种质创新技术研究;与湖北省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英山紫楹石斛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了霍山石斛高效组培和栽培技术的研发;与五峰博翎红花玉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培育红花玉兰新品种5个,建立了红花玉兰扦插与嫁接繁育技术体系,并实现了大面积产业推广;与宜昌扬子果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特色水果蓝莓引种和新品种筛选以及组培技术研发,该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推广。为企业和本地经济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多项,实现成果直接应用和转化10余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三峡大学生物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