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峡大学将建红花玉兰园


     10月2日,三峡大学举办“办学95周年暨本科教育40周年”庆祝活动,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峰县委书记陈华代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向三峡大学捐赠名贵树种“红花玉兰”以示祝贺。

    红花玉兰又名五峰玉兰,是北京林业大学马履一教授在湖北五峰发现的木兰科植物新种。北京林业大学与三峡大学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陈发菊教授团队组成的红花玉兰研发创新团队开展了广泛实验研究,攻克了红花玉兰培育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目前,他们已联合五峰博翎红花玉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育新品种8个,获得专利2项,制定行业标准2个。以三峡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红花玉兰新品种选育与产业推广关键技术研究获得2017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批100株树种,将在校内孔园旁建设一个“红花玉兰园”,树苗已在慢慢植栽,明年春天三峡大学又将多出一片新美景。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三峡大学生物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