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推广项目“濒危植物巴东木莲繁育技术示范”通过现场查定


   近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孙晓梅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周志翔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对陈发菊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推广项目“濒危植物巴东木莲繁育技术示范”进行了现场查验。专家组通过现场查定、听取项目组的汇报并质疑后,通过了项目现场查验。

   陈发菊教授课题组针对巴东木莲结实率低,种子难以萌发两大限制自然种群更新难题,采用多学科的研究方法,系统研究导致该物种濒危的主要原因,探索一套能有效提高该物种结实率和种子萌发率的技术体系,为保护珍稀濒危植物资源提供新方法、新思路,也为该物种的野生种群恢复和重建提供基础理论和技术支撑,项目最终实现使濒危植物巴东木莲由过去全国4个点不到200多株发展到现在2.5万株的水平。推广项目为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了直接的平台,在保护和恢复巴东木莲种群的同时,培育的苗木也为自然保护区、植物园、公园以及城市绿化提高了资源基础。

 

关闭

地 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Copyright @ 2017All Rights Reserved   |  |   三峡大学生物技术研究中心